評價棒!網路工程師入門 巨匠電腦帶你認識PHP

錚/

1507311342270.png
網路工程師入門 巨匠電腦帶你認識PHP
PHP(全稱: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即「PHP:超文字預處理器」)是一種開源的通用電腦手稿語言,尤其適用於網路開發並可嵌入HTML中使用。PHP的語法借鑑吸收C語言、Java和Perl等流行電腦語言的特點,易於一般程式設計師學習。PHP的主要目標是允許網路開發人員快速編寫動態頁面,但PHP也被用於其他很多領域。

PHP最初是由勒多夫在1995年開始開發的;現在PHP的標準由the PHP Group維護。PHP以PHP License作為許可協議,不過因為這個協議限制了PHP名稱的使用,所以和開放原始碼許可協議GPL不相容。

PHP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尤其是在網頁程式的開發上。一般來說PHP大多執行在網頁伺服器上,透過執行PHP程式碼來產生使用者瀏覽的網頁。PHP可以在多數的伺服器和作業系統上執行,而且使用PHP完全是免費的。根據2013年4月的統計資料,PHP已經被安裝在超過2億4400萬個網站和210萬台伺服器上。

PHP on Microsoft Windows PHP 5.5.22 / PHP 5.6.6 是由 Microsoft VC11 所編譯;其將不支援舊有的 Windows XP 系統。支援 Windows XP 系統的最新版為 PHP 5.4.38,採用 Microsoft VC9 編譯。

開發歷史

PHP原本的簡稱為Personal Home Page,是拉斯姆斯·勒多夫為了要維護個人網頁,而用c語言開發的一些CGI工具程式集,來取代原先使用的Perl程式。最初這些工具程式用來顯示拉斯姆斯·勒多夫的個人履歷,以及統計網頁流量。他將這些程式和一些表單直譯器整合起來,稱為PHP/FI。PHP/FI可以和資料庫連接,產生簡單的動態網頁程式。拉斯姆斯·勒多夫在1995年6月8日將PHP/FI公開釋出,希望可以透過社群來加速程式開發與尋找錯誤。這個釋出的版本命名為PHP 2,已經有今日PHP的一些雛型,像是類似Perl的變數命名方式、表單處理功能、以及嵌入到HTML中執行的能力。程式語法上也類似Perl,有較多的限制,不過更簡單、更有彈性。

在1997年,任職於Technion IIT公司的兩個以色列程式設計師:Zeev Suraski和Andi Gutmans,重寫了PHP的剖析器,成為PHP 3的基礎,而PHP也在這個時候改稱為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經過幾個月測試,開發團隊在1997年11月釋出了PHP/FI 2,隨後就開始PHP 3的開放測試,最後在1998年6月正式釋出PHP 3。Zeev Suraski和Andi Gutmans在PHP 3釋出後開始改寫PHP的核心,這個在1999年釋出的剖析器稱為Zend Engine,他們也在以色列的Ramat Gan成立了Zend Technologies來管理PHP的開發。

在2000年5月22日,以Zend Engine 1.0為基礎的PHP 4正式釋出,2004年7月13日則釋出了PHP 5,PHP 5則使用了第二代的Zend Engine。PHP包含了許多新特色,像是強化的物件導向功能、引入PDO(PHP Data Objects,一個存取資料庫的延伸函式庫)、以及許多效能上的增強。目前PHP 4已經不會繼續更新,以鼓勵用戶轉移到PHP 5。

2008年PHP 5成為了PHP唯一維護中的穩定版本。最新的釋出版本為PHP 5.6.9。

PHP 7的開發也正在進行中,主要的改進有PHPNG、JIT引擎、抽象語法樹編譯、非同步編程。

應用

PHP是一個應用範圍很廣的語言,特別是在網路程式開發方面。一般來說PHP大多在伺服器端執行,透過執行PHP的程式碼來產生網頁提供瀏覽器讀取,此外也可以用來開發命令列腳本程式和使用者端的GUI應用程式。PHP可以在許多的不同種的伺服器、作業系統、平台上執行,也可以和許多資料庫系統結合。使用PHP不需要任何費用,官方組織PHP Group提供了完整的程式原始碼,允許使用者修改、編譯、擴充來使用。

安全

據National Vulnerability Database資料顯示,與PHP有關的資料庫攻擊比例為:20% 2004, 28% 2005, 43% 2006, 36% 2007, 35% 2008 and 32% 2009。其中很多的漏洞都可以通過遠端操作完成,如:駭客可以通過網路連線攻擊伺服器,達到盜取或毀壞資料,傳送垃圾信件或進行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但是隨著更多的關注,PHP也變得越來越安全了。

巨匠電腦開設了網路管理課程,教你PHP、MySQL及相關證照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PHP

 

 

巨匠電腦真不錯也

巨匠電腦其實很讚歐

個人對巨匠點腦評價淺談

謝謝巨匠電腦幫助我順利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