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好!宣揚反歧視 巨匠電腦分享兩女生3D動畫奪國際獎

錚/

1508061010130.jpg
■朱靖沂(左)及林麗淇(右)在克羅地亞的動畫比賽獲獎。楊柏賢攝

宣揚反歧視 巨匠電腦分享兩女生3D動畫奪國際獎

現今中學生閒暇時,大多會選擇留在家中瀏覽facebook或逛街。不過,順德聯誼總會翁佑中學兩名中三女學生林麗淇及朱靖沂則埋首於動畫製作。她們以流浪漢、拾荒者及乞丐為意念,創作名為《BIAS》的3D動畫短片,宣揚反歧視信息。她們早前於克羅地亞的VAFi國際兒童及青年動畫節比賽中奪得評審大獎,為香港增光。
記者:周詠雯

得獎同學製作的動畫講述在一個城市中,所有人都戴着有色眼鏡對待流浪漢,只有主角小女孩主動與流浪漢遊玩。不過,歧視流浪漢的女孩母親急忙將女兒拉走,但女孩仍然與流浪漢成為好朋友,女孩母親看見女兒與流浪漢玩耍時快樂的場面,決定摘下有色眼鏡,不再歧視流浪漢,世界亦由灰暗變得色彩繽紛。
林麗淇表示,她與朱靖沂最初利用近四個月時間製作此動畫,是為了參加香港青少年3D動畫創作大賽,而該片在比賽中取得三等獎,她們便再用兩個月修改動畫,之後轉戰克羅地亞的國際動畫比賽。

來自基層 盼為天水圍發聲

林麗淇指動畫影片的意念來自現實生活中在街上看見的流浪漢、拾荒者及乞丐,很多人對他們輕視甚至厭惡,但她表示低下階層不應該受到歧視,認為只要一個人有愛心,便可以成為英雄。
兩名女生均在天水圍長大,來自基層家庭。她們表示,很多香港人對天水圍居民都會投以奇怪的目光,因此希望透過動畫為天水圍發聲。
很多人以為製作動畫是男孩子的專長,但朱靖沂及林麗淇均是由中一開始加入動畫學會,學習製作動畫的技巧。
朱靖沂稱,她們一星期三日放學後及星期六全日都會留校學習動畫製作,當動畫「成功出爐」,會有很大的成功感。林麗淇認為動畫製作程序漫長,曾經想過放棄,但因自己熱愛動畫,因此堅持至今。

兼顧學業 連續三年考第一

動畫學會負責老師陳嘉俊表示,今屆VAFi比賽共有32個國家及地區提交了112條短片,該校五年前在比賽中曾奪得分組獎項,今次兩名女生的作品更進一步,奪得名為「Blue VAFi」的評審大獎。陳老師指出,很多人認為學生長時間埋首於動畫製作,會影響學業,但林麗淇卻連續三年考獲全級第一,證明學業與興趣可以同時兼顧。
陳老師表示,五至六年前政府對學界的動畫製作幾乎沒有給予任何資助,不過現今情況已經大為改善,政府會透過香港藝術中心、各類型的比賽及「創意香港」基金撥款,支持動畫發展。他希望將動畫製作教育推廣至高小,讓更多學生發揮創意。

獲獎作品《BIAS》情節


■在某個灰暗的城市,所有人都戴有色眼鏡歧視流浪漢,但主角小女孩主動接觸流浪漢。


■小女孩與流浪漢成為朋友及玩耍的情景,感動母親不再歧視流浪漢,世界變得色彩繽紛。

巨匠電腦設計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3D動畫製作、多媒體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507/18711959

關於基隆巨匠電腦學程式語言的評價 心情點滴阿~
巨匠電腦認證輔導班上課經驗分享~巨匠電腦超好~
巨匠電腦程式語言認證班經驗分享!超棒!
關於基隆巨匠電腦學程式語言的評價 心情點滴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