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 評價紐西蘭的鼻尖視覺設計吧

巨匠電腦好文評價分享 / CHU
1507071503570.png
巨匠電腦分享,紐西蘭有一位視覺設計師,她不用手做視覺設計,她用她的鼻子。

如果需要每天使用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的設計師某天發現,自己的胳膊和手指不能靈活移動了,他 / 她該怎麼辦?

25 歲的紐西蘭設計師 Michelle Vandy 給世界的答案是,試試用鼻尖吧!2013 年六月至今,她作為預防糖尿病綜合服務創業公司 Omada Health 的視覺設計師,用鼻尖完成了很多漂亮的設計。

Michelle 在網站 LookNoHands 上講述了自己的故事。2011 年夏天,還在芬蘭阿爾託大學攻讀建築學碩士學位的她開始在一個建築師的工作室做實習生。為了給老闆留下深刻印象,她總是加班工作,而且儘可能地承接項目。後來,一個計劃出版兒童圖書的朋友邀請她做書籍設計,並且支付一定報酬,她經常每天工作 10-15 個小時,直到有一天右臂突然感到刺痛。
起初是手臂,接下來是手指,最終她發現自己已經無法抓握滑鼠操作電腦。在嘗試了用左手設計後,同樣的問題再次出現。但是作為一個設計師,不想點新奇的招數解決辦法,好意思說自己是創意工作者麼!在嘗試過眼球追蹤工具,聲音識別工具,運動傳感器,手機繪圖軟體後,一個朋友推薦的體感控制器 Leap Motion 宣傳影片激發了她更多靈感。

無心插柳的好主意
首先她讓遠在紐西蘭的木工爸爸幫他做了一個可以用腳操作的鍵盤(突然想起中國曾經有個用腳彈琴叫玖月奇蹟的組合),但是由於每次敲擊鍵盤的聲音怪怪的,這個方案很快被她放棄了。之後她試圖用嘴咬住觸控筆,然後在 iPad 上面完成設計,這個方案的問題在於會一直流口水。她甚至嘗試過用腳趾頭畫畫,但即使畫到兩腳痠痛,作品也還是不像樣。

突然有一天(目測基本上是躺床上玩手機的情況),她不小心用鼻子碰到了觸控螢幕,結果發現這樣點擊甚至劃動,比她以往嘗試過的任何方法都要有效。當她激動地打開 Photoshop,嘗試著用鼻尖畫出一些東西來,感覺似乎比腳趾可靠很多。後來,她的很多論文作品都是這樣用 iPad 搞定的,而老師們都沒有發現的樣子……。

「才華」嶄露於眾人
和創業公司結緣是在參加一個「創業者速配會」的活動後。在兩個創業者的鼓動下她同意加入三人團隊並擔任設計師,除了平時參加會議外,她的所有工作都在家中完成。六個月後,她得到了 Omada Health 的實習機會,視訊面試時,當這家公司的 CEO 知道她的秘密時驚呆了,但也覺得棒極了。第一天上班,當她拿出裝備開始用鼻尖工作時,覺得無比尷尬,還好同事們都很理解。

她的裝備其實非常簡單:Manfrotto 492 三腳架,蘋果 Magic Trackpad 和三腳架適配器,一共花費不到 200 美元。

(Source:looknohands.me)

創意不一定要優雅華麗
「在我學建築的時候,覺得人的天分和能力都是生來就確定的,數量上無法改變的。這種思考方式讓我總將學校轉化成與同學之間競爭和排名的戰場。為了取得更好的名次,你必須說服教授你是一個百年一遇的天才。但是這種想法只會讓人痛苦,因為任何形式的批評都會立刻變成針對個人才華的質詢。在我看來,這種思維模式根本無法塑造一個好的設計師。無須害怕「糟糕」,只需意識到,你的作品只是還沒完成,而你只是需要更多練習罷了。不完美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你有沒有想起,當年莫扎特挑戰海頓的時候,也是用一個只有鼻尖才彈得出來的音。如果你試試用鼻尖解鎖自己的手機,就會發現其實鼻子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有時候,創意並不一定是優雅和華麗,只是有些另闢蹊徑的人看到了我們沒有看到的東西。

如果想看更多來自鼻尖的設計,可以到她的 Dribbble 主頁。

巨匠電腦表示,只要你有心學習,人人都可以學會視覺設計!巨匠電腦開設了視覺設計的課程,能讓你快速學會視覺設計!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technews.tw/2014/12/30/looknohands-design/
想要學: 視覺設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