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分享 繪聖闖出的一片天 評價數位帶來的效益

巨匠電腦好文評價分享 / CHU
1507071519110.jpg
↑繪聖公司總監楊修宇


↑繪聖公司小檔案

巨匠電腦分享,一家靠著特效動畫以及IP數位內容產品的微型公司,慢慢地打開知名度。

隱身高雄市數位創意中心一角的繪聖公司,13位領域各有專精的員工,無論是對內、或對外的商務會議,都以英語對話,這群數位內容產業的尖兵,原來都是全球知名電影特效公司R&H,在2013年底,撤離台灣之後的「前員工」。

一手催生新創公司的繪聖總監楊修宇說,「是我一個、一個,把大家找回來的」,而繪聖公司也從2014年3月成立時的2位員工,在15個月內,擴增到現在的13位,如果再加上策略合作夥伴、R&H前印度辦公室的20位專家,陣容就更龐大了。

其實,R&H早就是全球知名電影特效公司,2013年因為經營權易主,而從高雄駁二特區撤離,令許多關心國內、或是高雄數位內容產業發展的人士感到扼腕,當然,R&H在2010年底,前進高雄時也引發轟動,繪聖公司總監楊修宇就是其中一個忠誠的追隨者。

2000年從美國返回台灣的楊修宇,一直都在台北的電影後期製作公司就業,因為R&H的關係而南下高雄,擔任R&H駁二工作室的領導人,為了拍攝和製作國內觀眾耳熟能詳的「少年Pi奇幻漂流」,跟著導演李安,一起在台中將近1年的時間。

楊修宇指出,當初牽線、促成R&H進駐高雄的李安,「是一位眼光看得非常遠的長輩」,李安希望藉由R&H投資高雄,能夠引進美國好萊塢這些國際級的電影特效動畫技術,為台灣的電影、廣告、遊戲等數位產業,注入活水。

也因為對於李安的提點,念茲在茲,楊修宇在R&H撤離高雄之後,儘管有大陸知名廠商要挖角,他還是決定留下來,而且是留在高雄,並且繼續投效動畫特效產業,因此,在去(2014)年籌設繪聖公司。

這位小學畢業就離開台灣,居留美國的小留學生,在大學時代念的是加州大學Irvine分校的機械工程系,因為對數位內容產業有興趣,再加念了Art Institutes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電腦動畫,長期居住美國和台北的他,萬萬沒想到會在高雄創業,而且創業的原因是前東家撤資了。

楊修宇表示,別人創業、或是成功創業的原因各有不同,他的創業心法,則是天時、地利、以及人和,也因為繪聖公司的成員都是R&H的尖兵,因此,以技術掛帥的催生繪聖公司,才能夠在創業的第一時間,受到體感大廠智崴的青睞,接下「飛越加拿大」聖誕特別版的動畫影片製作大任。

「由於開始創業之初,我們是沒有知名度的,「飛越加拿大」聖誕特別版的完成,證明繪聖的實力」,楊修宇說,也因這個繪聖創業的第一個作品,使繪聖受到肯定,進而獲得變形金剛(Marvel)漫威超級英雄特展多媒體展示的機會,「現在,接下的訂單至少還有4部特效動畫」。

他表示,未來除了代工之外,也正著手針對IP授權的相關數位內容、以及文創領域,開拓自己的品牌,提升公司的整體戰力和獲利能力,也為台灣的數位內容和文創產業,拓展新的一片天。(工商時報)

巨匠電腦也有教授3D多媒體動畫的課程,讓大家也能學3D多媒體動畫的製作,快來巨匠電腦,讓你快速學會3D多媒體動畫!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02000416-260204
想要學: 3D多媒體動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