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評價3D動畫 巨匠電腦分享 免穿戴體驗3D互動

巨匠電腦評價 / CHU

1508051011310.jpg
結合3D動畫 巨匠電腦分享免穿戴「表象深度」體驗3D互動
【台灣醒報記者游昇俯台北報導】不用穿戴式裝置,也可以直接親身經歷3D虛擬實境。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助理教授、數位藝術家龍祈澔的「表象深度互動投影裝置」主題特展,22日於北科大藝文中心開幕,這次展出目的希望能擺脫穿戴式裝置,直接給觀賞者3D虛擬實境的視覺體驗。參觀民眾無不好奇的在作品前探頭探腦、伸手比畫,與虛擬影像互動。

龍祈澔這次的作品獲文化部藝術新秀計畫補助,結合即時3D動畫、投影影像對位與直覺體感操作3大技術,讓眼前的3D影像能隨著觀者所站位置,改變影像呈現角度。龍祈澔認為,虛擬影像發展是一個「加法」的過程,不斷在增加觀看者的感受性,「但加法的工程應該落在創作者與研究者身上,而不是增加使用者的穿戴負擔。」

龍祈澔表示,他的靈感來自於《不可能的任務》續集電影,所設計的虛擬實境裝置以人臉中心為座標,隨人體右擺呈現視窗左側景物,人體下蹲而顯露天花板上方景物,重現直覺的身體─視覺體驗。他說,現在玩虛擬實境遊戲都是透過滑鼠操作,即使有3D視覺感受,實際上影像與人不存在實際的空間關係,龍祈澔希望喚回人的身體和空間互動的關係。

在展出的《宇宙金爐》作品中,龍祈澔選用造型相似的金爐與火箭玩具為題材,用金爐象徵成人的入世願望,與孩童夢想所繫的火箭玩具對比。在這作品中,金爐內的熊熊火光隨觀者接近卻逐漸熄滅,轉而升起一個投幣口,隱喻著人要滿足欲望就必須投入更多金錢。

「表象深度」展出作品常運用老舊物件的元素,諸如金爐、舊吊扇、鐵花窗及舊水槽等。龍祈澔表示,由於社會變遷快速,對這些將近乎消逝的老物件,希望能給予其新生命。龍祈澔說,「除了希望能以虛擬實境追求物理深度,也希望創作能喚醒重視時間性的精神深度。」

巨匠電腦開設了3D多媒體動畫課程,教你3D動畫製作、多媒體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50622-ieTQ
想要學:  3D多媒體動畫課程

 

巨匠電腦評價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 咖哩分享不 …

網路管理-巨匠電腦,評價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評價超高!師資一級棒! – 程式-資料庫評價巨匠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