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好文 Apple地圖測試版步行規劃 巨匠電腦分享給你

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1508271025010.jpg
巨匠電腦分享Apple地圖測試版步行規劃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說來從我 2012 年第一次使用 Apple 產品到現在三年多,從沒有用過內建【地圖】程式,一、次、都、沒、有,當時還是 3C 白痴的我一打開,連介面都看不懂,馬上下載了 Google 地圖,從此再也沒打開過【地圖】,儘管它就在 Google 地圖的旁邊。

▲ 若非看在它是內建程式,我可能早就刪了,不會留他下來跟 Google 地圖朝夕相伴。

在 6 月份的 WWDC 得知【地圖】即將有重大更新,真的非常振奮!如果它的功能真的可以追趕、甚至超越 Google 地圖,以後就可以跟 Google 說拜拜了。畢竟我是有桌面潔癖的人

最新發佈的 iOS 9 Beta 版已經開放部分【地圖】功能,是不是已經足以應付日常所需,測試一下就知道。我人在忠孝新生,想去大安森林公園,怎麼樣最快到達?

▲ 各位觀眾,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Apple 地圖能規劃路線了!能規劃路線了!從圖片可以看到,開車前往大約只需要 5 分鐘時間。那如果想要散步過去的話呢?

 

2015/8/3 更新:有網友提醒【地圖】規劃路線的功能已經很久了,感謝網友指正!
▲ 步行過去也只要 16 分鐘左右,路線很簡單不怕走錯。


▲ 細看一下,不難注意到,地圖上的設施跟商家建置都好完整!警局、人氣餐廳或者藝廊全都添加上了,如果途中想買點心,點一下商家就能看到網友的評論,看完再決定要不要過去。

▲ 【地圖】直接連結老字號的美食評論網 yelp,讓你更方便看到網友們值得參考的評價。看完滿意只要點一下右上角的愛心收藏,這家店的地址會存入你的常用路線,下次不用再重新打字搜尋。

測試到這裡為止,一切都很讓人滿意,不過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還不能使用!就是大眾交通的路線規劃。

▲ 忠孝新生到信義誠品的路線很簡單,也無法查到,應該是全部都還不能用吧。

畢竟還是測試版本,有些功能未竟也可以接受,不過很希望大眾運輸導航也快點完成,畢竟在台彎有很多人交通方式是步行+捷運(或公車),能夠合併導航才實用吧。再來就等街景功能,最近一兩個月頻繁傳出 Apple 街景車出沒的消息,但願這個功能不會讓我們等太久,不管怎麼說,這個功能在 Google 已經行之有年,Apple 至少做到這一點,在【地圖】能力上才可說是站上同樣立足點。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設計了APPLE實務應用課程,教你iPhone應用程式開發、Mac創意視覺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appleuser.com/2015/07/31/ios-9-beta-map/

我來評價巨匠電腦一下 – 3D多媒體評價巨匠電腦觀察站

【電腦資訊技能見證影片】巨匠電腦學員熱血工程師方姿雅評價 …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室內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報你知

關於我自己的經驗 – 程式-資料庫評價巨匠電腦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