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 : 抓住App開發三大設計趨勢 評價好文

巨匠電腦分享好評價文 / CHU
1507071353510.jpg現在幾乎是人手一機,這已經成為一個趨勢,App的開發與設計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重要,巨匠電腦分享App的三大設計趨勢!

一個好的 App 除了功能需求的實現之外,視覺風格的時尚感更能增加使用者的黏著度。每年 UI(使用者介面)美學趨勢都不斷在翻新、演進,當開發者專注於想讓 App 看起來獨樹一格時,你知道該怎麼取悅你的用戶嗎?想知道怎麼讓 App 看起來耳目一新、具現代感、甚至對使用者來說更直觀嗎?一起從 2014 14 個最精美 App 設計的例子,告訴你主宰 2015 的 App 設計趨勢。

1. 色彩與個人化

即便你的 App 內容專業又嚴肅,也不必畫地自限,避免太明亮多彩的設計。色彩醒目、乾淨明亮的介面往往更吸引用戶,大幅提升使用者對 App 的記憶性。採用明亮的色彩除了能展現個人特色之外,相對於電腦螢幕,尺寸小的手機介面具有優勢,不太會對眼睛造成壓迫感。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傾向採用明亮色彩,要確保所有文字的易讀性,在明亮背景下選用明亮的字體顏色,不管怎麼說都會造成使用者眼睛的負荷。

投資管理工具 Acorn

2014 年 Apple 設計獎遊戲 Monument Valley

2. 融合 Skeumorphism 的扁平化設計

自從 Apple 發佈 iOS 7 與 Google 發佈 Material Design 之後,Flat Design(扁平化設計)成了行動市場的設計指南。Skeumorphism 是早期的設計潮流,利用陰影、光影、斜角使物件 3D 化,做出相對平面的凹凸效果,而扁平化設計擺脫維度概念,以色塊組成視覺介面,促成一種極簡風的設計主流。不過,2015 年的設計有了新的詮釋,開發者開始在扁平化設計中添加 Skeumorphism 的元素,陰影有助於增加物體的深度,或是顯現元素的重要性,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住宿出租平台 Aribnb
Google apps

3. 越簡單越好

多年以來,App 開發者一直苦於尋找讓 App 看起來更精簡的方法,如今有一群 App 開發者終於找到了解答。他們的主要策略是隱藏選單或是導航欄位,直到使用者需要他們時才會顯現出來。其他策略包含讓少數按鈕具有附加功能,當按鈕被點擊打開時,才會出現相關選單。這種設計屬於更為直觀的趨勢,開發者必須很熟悉用戶在螢幕上的空間移動,了解當使用者在觸摸螢幕時傾向用滑的還是用點擊的。

Inbox

通訊軟體 Wire

攝影工具 Manual

巨匠電腦也設計了手機APP設計的相關課程,包含應用程式開發、程式實務應用等等,快來巨匠電腦學習。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smartm.com.tw/Article/383830cea3
想要學: 手機APP課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