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評價好 分享4個設計錯誤 讓App不受歡迎

錚/

1508200918530.jpg
巨匠電腦分享4個設計錯誤 讓App不受歡迎
2012 年,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下載了超過 3,000 萬個 App,但平均每位使用者在每週對單一 App 只使用約 15 次。而 Localytics (移動裝置應用程式分析公司)估計有 22% 的 App,使用者甚至只使用過一次。

大量的資金和設計者心血投入 App 市場,為何使用者們卻沒有這麼捧場呢?以下我們將列出一些常犯的錯誤與大家分享:

  • 錯誤 1. 在還沒展現產品的價值前,就強迫使用者登入

當你要求使用者執行一個登入的流程,讓他們打上自己的帳號和郵件信箱時,卻沒有讓他們很明顯看出這個 App 對他們有什麼好處時,你很有可能在這關就被打退堂鼓了。

就像你沒有展現幽默感和自己的優點前,就向陌生的女子要電話,是很容易被打槍的!

  • 錯誤2. 貼心過頭的使用教學

在一個人人嘴上都掛者「使用者經驗」的年代,每個 App 都會很「貼心」的製作軟體的使用教學。雖然在一開始給予使用者協助是很好的想法,但有時候給得太多,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使用者往往在一開始只想快速的略過教學,馬上使用。

  • 錯誤3. 不常見的手勢控制或使用者介面

設計手機使用者介面的關鍵,在於適當的時機,使用標準化的設計樣式讓使用者更輕易了解你設計的 App。舉例來說,在頁面間使用滑動和對圖片使用放大縮小的手勢,在智慧型手機的介面互動上已經很普遍了,而且 Android 和 iOS 都提供了很詳細的手勢規範。

但是常常會有 App 設計者,在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後,忘了遵循一些使用者慣用的使用經驗。

隱藏式的選單,或是那些沒有功用的多餘視覺元素……,這些設計在一些使用者的測試結果中顯示,多數使用者對這些「創新」的使用方式感到困惑和挫折。甚至,有些得到設計獎的 App,雖然有很多創意的使用方法,但對大眾使用者卻不是這麼容易可以接受。

假如你想要增加使用性和減少使用者不必要的困擾,可以採用使用者已經熟悉的模式出發來設計,除非你有什麼不得已的原因要用這些特別的方式,那希望你可以做好完整的使用者測試。

  • 錯誤4. 讓使用者填又臭又長的表單

你的使用者下載了你的 App,看了教學檔案,甚至玩了一些簡單的基本功能,接下來就是註冊了。

你可能會想要在這個階段,多了解使用者的使用者背景,所以增加了一些表單,你心想這對使用者經驗應該無傷大雅吧?那你就錯了!

研究指出,每增加一個欄位,表單的完成率就會大幅下降。而這個下降率在智慧型手機上更是劇烈,因為在手機上打字難度較高,又很容易打錯字。而且,使用者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比在家使用電腦的時候容易分心,他們很有可能在註冊到一半時,就被旁邊的聊天話題打斷。

  • 說這麼多沒用,先做出來看看吧!

請記得,在這麼多的設計案中,每次交手的客戶和使用者對象都不同。

舉例來說,你可能會發現你所委託的品牌是非常知名的,所以你根本不用在一開始的畫面告訴使用者有關的訊息;你也有可能遇到很有耐心的使用者,願意花時間一步一步去了解複雜的教學。

所以盡量去試吧!

在還沒有實踐前,任何概念都只是紙上談兵,當你避開了一個錯誤後,可能又會發現其他的錯誤。所以盡快做出一些原形,透過不斷測試、測試、再測試,去了解更多的使用者需求,並讓設計更完美。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設計了手機APP設計課程,教你應用程式開發、使用者介面設計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cQX6xG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認證輔導評價巨匠電腦真專業

巨匠電腦評價是補習班中最讚歐-我的試聽旅程 – 咖哩分享不 …

認證輔導巨匠電腦評價實戰家

棒!巨匠電腦評價 – 痞客邦PIXNET